燕脂

天地一行人。

【银和展舰】玫瑰玫瑰我爱你

日常小甜饼,赛博匕京一切设定纯为胡编

紧赶慢赶终于节前写出来了,大家新年快乐!情人节快乐!!!

ooc归我



很难得的。赛博匕京的初雪下在了情人节前夕。

吕和今早就和展麟约好了,要去吃一家评价很不错的火锅店。

这天他临时有工作,一大早就出去了,下午快结束的时候,就发消息让展麟先去店里等他。

这店面开在老胡同的深处,展麟到街口的时候,正赶上这附近的一所学校放学,呼朋引伴的声音此起彼伏,来接孩子的大小车辆发出频次不一的尖叫,展麟有些不想靠近,左右此日无事,他也不想自己先到店里,就回撤到安静的巷子,等家长和孩子们先离开。

天阴沉沉的,初雪断断续续,落到地上就化了,展麟围着厚厚的围巾,带着毛线帽,两手塞在羽绒服口袋里,百无聊赖地看着一只圆嘟嘟的喜鹊在空荡荡的树枝间跳跃。

思绪还没来得及飘远太多,耳垂突然一下刺痛,身后传来人声:“诶呦。”

展麟捂着耳朵回身后退两步,就看见吕和今保持着一个伸手的姿势:“你电到我啦!”两人不约而同指责,看到对方的脸,又忍不住露出笑容来,展麟从口袋里摸出护手霜递给吕和今:“你快涂一点,别老电我。”

“我看你耳垂有点冻红了想给你暖暖来着。”吕和今锋锐的眉眼耷拉下来,念叨着挤出一坨护手霜在掌心,“嘿嘿”,他突然又高兴起来,把手掌展示给展麟看。

“哇,心形的诶。”展麟发出了惊叹,吕和今两手交叠胡乱揉搓了两下,又拉过展麟的手在他手背上挤了个小爱心:“你也涂点。”

温暖的掌心抚过柔软的手心和手背,又仔细揉搓过每一根细长的手指,冰凉的指尖很快回暖,两人边走边涂,很快到了街口,展麟往回抽了抽手,吕和今却直接五指扣住,拉着他的手塞进了自己口袋。

“啧,你别……”展麟停下脚步抬头瞪他。

吕和今呲着牙笑:“嘿,小手没保管好,弄这么凉,我没收了。”

说完他大步流星往前走,展麟实在逃不脱他的魔爪,只能被带着跌跌撞撞走到街口,家长和孩子们还没完全散去,吕和今直接杀入最密集的人群,一边说着:“劳驾您让让嘿。”一边带着展麟左突右闪,展麟恨不得把头整个埋进围巾里,塞在吕和今口袋里的那只手疯挣动,却被整个包裹住握得更紧。

“吕和今你完了。”终于又走到僻静处,展麟把手解放出来,狠狠给了吕和今两巴掌,吕和今往前快走两步,巴掌隔着厚厚的冬装不疼不痒:“嘿嘿,不疼。”他嬉皮笑脸绕到展麟另一侧,抓起他另一只手开始涂护手霜。这胡同里四下无人,展麟也不再挣扎,任他揉搓。

人说“未到过年,先肥屋檐”。两人穿行在曲折的巷子里,偶然瞥见开着门的人家檐下挂着一段段灌好的腊肠、鱼干和晾肉,展麟忍不住用手肘捣了捣吕和今的腰:“想吃腊肠。”

“吃!一会就点。”吕和今对着手机加加减减他的优惠券:“还想吃什么?”

“想吃鸭掌,还想吃脑花。”

“行嘞,这些都点上了,还有别的吗?”

“那就还是那几样呗,好久不吃了都有点想。”

“行”,吕和今熟练地点了两人爱吃的菜品,展麟拉拉他的手:“看路。”

“嗯嗯”,吕和今头也不抬,展麟拉着他绕过一个水坑,再转过一个弯,目的地就在眼前了。


虽然还在年内,但好些店已经陆陆续续开张,火锅店斜对面是一家小小的花店,许是为情人节做准备,店主忙前忙后整理着几簇娇艳的玫瑰,展麟的目光在那热烈的红色上一掠而过,跟着吕和今进了店里。

这顿火锅的滋味倒是没辜负他的评价,吃的过程中展麟频频竖大拇指,眉开眼笑的模样看得吕和今直乐:“怎么样,没骗你吧,我就说这家肯定好吃。”

“嗯~还是吕哥会挑地方。”展麟吃好了抱着饮料慢慢啜饮,又开始把锅里剩下的肉往吕和今碗里夹:“吃,你多吃点。”

“行嘞,行嘞哥”,吕和今看着碗里小山一样的肉有些哭笑不得:“你倒是挺会疼我哈。”

“当↗然啦!”

展麟这动静一出,吕和今就知道他又吃差不多了,展麟吃饱了也不多话,就默默盯着他发愣,吕和今挑了几样爱吃的光盘,结了账后起身拍拍发饭晕的展麟:“麟,走啦。”

展麟伸了个懒腰,把围巾和帽子递给吕和今:“你等我一下,我得去个厕所。”

“行,你去吧。”吕和今顺手把展麟的围巾又围在自己围巾外面,揣着展麟的帽子晃晃悠悠走到门口,此时天色已晚,雪却大了起来,在地上铺了薄薄的一层。

对面的花店亮了灯,错落的枝条投影在门前的雪地上,是一幅淡淡的中国画。


入夜了还是有点冷,展麟一出店门就打了个寒颤,吕和今忙把围巾摘下来一圈圈给他围好,又把帽子递给他,展麟整理好围巾,把盖住眼睛的帽子稍微往上推了推,一抬头,就是一支玫瑰出现在眼前。

展麟的眼睛一下亮了起来,“哇”,他接过玫瑰,忍不住低头嗅了嗅:“好香啊。”

两人踏着夜雪回家,吕和今牵着展麟的一只手,展麟另一只手缩在袖子里,还在倔强地借着路灯的光研究那支玫瑰。

“多少钱?”等走出花店一段距离了,展麟才问出这个问题,吕和今笑嘻嘻不说话,手上比了个数,展麟立马瞪圆了眼睛:“就这一支?”

吕和今点点头,展麟拿交握的那只手戳他胳膊:“行啊你,你可真败家啊你。”

“怎么啦,初雪的时候送一支玫瑰很浪漫的好吧~怎么样,好不好看。”

“好看,确实是好看的。”漫天飞雪中,展麟举起了那支玫瑰,明艳的颜色是一团火,映亮了有情人的眼眸。

两人牵着手,越过一盏盏路灯,像踏过一个个人生的节点,灯光让他们的影子忽长忽短,不变的是一路相随。

“玫瑰啊玫瑰,我爱你~”

“光爱玫瑰啊?”

“什么,你说啥?”

“咳咳,啥,什么,我没说啥啊。”

“真没说?没说那我就不回了哈。”

吕和今发出了小狗哼唧的声音:“爱谁?”

两人的脚印停在路灯下,展麟回首捏着那支玫瑰捧住了吕和今的脑袋。

“爱你——”


那是歌曲的最后一句,也是我每天想对你说的第一句。

 
标签: 银和展舰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12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燕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