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脂

天地一行人。

【银和展舰】搁浅

看完人鱼直播后的脑洞,可能有个三四篇左右

没有人会不喜欢家养小人鱼!!!

ooc归我


「传说中你为爱甘心被搁浅,我也可以为你潜入海里面」

  

仿生人不能涉水,但吕和今却痴迷于大海。他会趁着退潮的时候,沿着海水的边线走一走,有些时候是黄昏,那滚烫耀眼的一团,好像在海上燃起了一场大火,这火仿佛也烧着了吕和今的心,让他几乎要不顾锈蚀的风险走进那闪光的波纹。见过海的人一辈子都忘不掉,后来吕和今想,见过展麟的也一样。

那天正好也是一个黄昏,但阳光并没有那么炽热,吕和今拎着一个小桶,里面装着三个空矿泉水瓶、几块碎玻璃和十几个烟头,这是独属于他的收获。潮水越退越远,吕和今不知不觉走近了一片潮池,远远地,他看见其中一片水面上好像有蓝色的鱼尾一闪而过,不知道是哪片电路催促着他,有惊无险地踩过两块滑腻的岩礁,他一蹲身,正好和一条类人鱼生物对上了视线。这生物不过成人一掌长短,下半部分三分之二是蓝色的鱼尾,上半身乍看与人类无异。吕和今第一眼还以为是哪家孩子丢了个芭比在水里,结果本来正飘着的“人鱼”可能是被突然出现的仿生人大脸吓了一跳,咕噜噜冒了一串泡泡以后,半身浮出水面,狠狠打了几个喷嚏。

“嘿,你,你没事吧”吕和今看着这巴掌大的生物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,又突然想起“人鱼”可能听不懂自己说话,又换了种语言:“Hellow? Are you OK?”“人鱼”没理他,尾巴一甩,水花险些溅到吕和今脸上,吕和今慌忙闭上了嘴,这“人鱼”也没有要跑的意思,甩动着绸缎般的蓝色长尾慢悠悠游到水边,两手一撑背着他随意地坐上了礁石。吕和今见状也不再开口,蹲在一边细细观察这个小生物,这“人鱼”属于人的部分有着蓝色的长发,蜿蜒在雪白的背上,一直遮盖到尾部,一条淡蓝色的不知什么材质的布料,挂在他小巧的银色臂环上,被海风一吹轻轻扬起,下半身的蓝色鱼尾渐变由浅到深,有些地方泛着浅紫,长长的尾鳍飘动在水里,像天上摘下一段银河,一甩一甩打起小小的水花。

这仿佛电影一般的情节,在海边偶遇童话里才会出现的生物。

吕和今也不动弹,看得有点痴了,没忍住发出“嘿嘿”的笑声。

“人鱼”尾巴不甩了,转过头来盯着他,两生物高度有些差距,“人鱼”微微扬起了头,这使他本来背身被蓝色长发遮掩的面目显露出来,尖尖的下巴,微抿的唇,耳朵的地方被蓝色的扇形耳鳍替代,一双浅蓝色的眼睛,好像装满了月色下的海水,沉静又不失汹涌。

吕和今这才发现那蓝色飘带竟然穿过臂环连接在他胸前的颈环上,正好若隐若现地遮住了重点部位,不过还是可以很轻易地通过起伏判断出这似乎是一条雄性“人鱼”。

如果“人鱼”的性别也可以用人类的方式判断的话。吕和今在心里想。

人鱼只盯了他一会就移开了视线,吕和今注意到他在看自己斜后方,有对情侣似乎也在往这个方向走,吕和今稍微挪动挡住了情侣可能看到人鱼的角度,压低了声线:“嘘,走吧小宝贝儿,这里太危险了,以后不要再过来了。”

人鱼垂着的耳鳍动了动,又转回视线开始上下打量吕和今,随后他的视线盯住了吕和今随手放在一边的小水桶,吕和今微微倾斜桶身向他展示了里面的东西:清洁工的珍藏。人鱼的尾巴不耐烦地甩了甩,又盯住了吕和今挂在身上的水壶,那是吕和今平时健身用的杯子,大容量,瓶身比小人鱼整个体长还要大。

小人鱼尾巴一甩,两手撑地,尾尖指向了吕和今侧腰。

“什么?”吕和今低头看看自己挂着的水壶:“你要这个?”

小人鱼拍拍尾巴。

“你要这个干什么?……喝水?”

小人鱼开始狠狠拍水花。

“好好好,爷,别溅了,给你给你。”吕和今一边躲,一边把水壶从身上摘下来,又体贴地拧开了瓶盖,放到小人鱼面前:“你要干什么?尝尝?”

小人鱼两手扶住杯口,探头往里看了看,吕和今还没反应过来,人鱼已经两手一撑,呲溜一下滑了进去:“诶诶诶,别别,我喝水的杯子!”吕和今阻拦不及,人鱼整条鱼都滑进了杯子里,正正好好,除了宽大的尾鳍有点舒展不开外,还颇有余裕。

小人鱼满意了,躺在半倾的杯壁上看着吕和今。

“行吧爷,您真是爷”,吕和今叹了一口气:“进我杯子干什么?让我喝鱼汤?”

小人鱼开始拍打杯壁。

“那不成让我带你回家?”

小人鱼消停了。

“真假?!”吕和今猛地站起来,脚下没踩稳差点滑倒,手倒是稳稳捧住了杯子,“咳咳”他没忍住清了清喉咙,语气变得正经起来:“你想清楚,人类世界可没那么好玩,你要是被他们发现了,可就再也回不去海里了,你在海里多好……”话没说完,小人鱼从杯子里探出半身,海一样的眼睛静静注视着他。

吕和今突然就说不下去了,注视着那沉静的面容,一种欲望席卷了他:如果能养一条人鱼,如果能养一条像这样的……美丽,神秘,看起来又颇具智慧的生物……

他喉结动了动,刚想张口,小人鱼一个转身,作势要往水里跳:“哎哎哎,先别”吕和今慌忙蹲下,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反应似乎有些激烈,他四下里看了看,沙滩上到处是热闹的人群,没人注意到他,他松了一口气,尽量把杯子微微倾斜向水面,心里说不出是轻松还是失落:“走吧小宝贝儿。”

小人鱼滑出杯子,鱼尾探出,纵身一跃,手抓着杯口,整个人吊在了杯子上,晃晃悠悠:“嗯?”吕和今疑惑地看着他:“松手啊”,他看看小人鱼已经沾到水的鱼尾:“也没那么高了吧。”

小人鱼不看他,鼓着嘴,手臂使劲拉着杯口,吕和今纹丝不动,人鱼拉着杯口做了一个……引体向上。

吕和今一脸迷惑,就见人鱼狠狠瞪了他一眼,松手落进了海水里。

吕和今还没来得及反应,随后人鱼又冲出了海面,对着吕和今捧住杯子的手指附近狠狠一尾巴,杯子和人鱼一起掉进了水里,溅起一阵大大的水花。

“诶!你,小心!”,吕和今急忙把杯子往一边扒拉,没忍住去捞水里的人鱼:“你没……没事吧,没砸着吧”,人鱼从水里浮上来,轻轻拉住了吕和今伸进水面的手指,吕和今呼吸都暂停了,人鱼拉着他的手游到已经沉底的杯子附近,半个身子又缩进了杯子里,隔着水面和他静静对视。

吕和今妥协了:“要海水是吧,跟我走是吧,行嘞,一定给您伺候好。”

人鱼吐出一串泡泡,松开他的手指整条鱼缩进了杯子里。

吕和今小心翼翼捞出杯子,倒出一点海水,又涮了一下早就被扔到一边的杯盖,轻轻拧住,把上面的小饮水口打开:“这样可以吧。”吕和今轻轻摇了摇杯子,小人鱼晃动了一下没多大运动空间的尾巴,看起来像是满意。

吕和今盯着杯子里的小人鱼笑了笑,不知为何他的心里似乎有一种失而复得的感动,他把杯子揣进了防晒衣里靠近胸口的地方,心满意足站起身,海面上波涛依旧,浪花阵阵,而此时他已经对大海没有留恋。

“回家咯”,他哼起了轻快的歌:“在离这儿很远的地方,有一片海滩……”

“回家咯,”靠在杯壁贴近心脏位置的小人鱼无声吐出语句,那里似乎能听到心脏一声声搏动的声音,但人鱼知道那不过是机械运转的模拟。

“吕和今……”他轻轻做出口型: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  

这篇后面不会虐,可能会有个前世be番外。


 
标签: 银和展舰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6)
热度(187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燕脂 | Powered by LOFTER